Pages

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外婆,外婆。

“ 时间渐渐流失,您即将离开我们,我们什么都做不了。
只能期望时间变慢,让您在剩下的日子能好好得过,开开心心,享受剩下的日子。
“心有余,而力不足。”
我,只能为你祷告。只能这样做了~~~”
Facebook status, March 27, 2012
外婆,及亲乎远。
从小,平均每年见她一次。
每当新年的时候,
看到她就会大声地叫“外婆”。
小小的红包从来不会少。
外婆,是个可怜的女人,
从小被人抚养长大,
过着穷苦的生活,
外公又离奇消失,
她得一个人撑起整个家。
任劳任怨的她,整天忙碌。

3 月 31 日

但,如今,外婆已离我们远去,
大声叫外婆,她已听不到了~~~

4 月 4 日
外婆出殡,
身为子孙,我出席,尽最后的孝道。
前一天,看着外婆的遗容,并没有任何的感觉,
也许,早已有心理准备了。
但当祭司叫所有的子孙见外婆最后一面时,
眼泪,不禁在眼珠旁打滚,
听见小姨大声哭时,
更是忍不住了,
但我还是不让眼泪流下。
祭拜仪式时,虽然我没拿香,
但心中不住地哀伤,
当乐队奏起 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 的时候,
我不禁哽咽
深深地被心中浮现出的歌词给感动。
接着一首 “酒矸倘卖呒”
歌词是如此的有意义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... 没有家哪有你,没有你哪有我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,给我温暖的生活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假如你不曾保护我,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你抚养我长大,对我说第一句话~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你给我一个家,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~~~



歌曲,这时候是那么的催泪,
蕭煌奇-阿嬤的話
也是让我差点克制不住~




看着
坚强的妈妈,阿姨,舅舅们崩溃大哭,
让我更加体会至亲离去的伤痛。

出殡仪式开始,
走了一段路,
脑子里,不停地思想,
眼泪不停地打转。

“ 一个人往生,
以后再也不能对她说话,
少了一个人在我们人生里,
无论如何,她也不会回到我们身边。”

外婆,土葬了,
再也看不到她。
但外婆家,还是外婆家,
外婆还是外婆,
心中永远都会纪念您的。

对不起,外婆,
我来不及尽我的责任
但,希望其他人,能得到祝福,
悔改,信主,进入天堂~

欣慰的是,
外婆临终时,是在所有的儿女陪同下
笑着离开人间~ ~ ~
她的微笑,也许象征着
儿女同聚,陪伴着她,度过人生最后的旅程。


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
“孝”是永无止境的,"顺"是爱的回敬”

这次的丧礼,
让我更加的爱与珍惜身边的人和事

孝顺得趁早
以免后悔 某及... 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